平潭海外仓设立一年 累计跨境电商出口近万票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平潭时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记者从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了解到,自去年10月31日我区在台北设立平潭海外仓以来,在物流、仓储等方面创下了多项佳绩。

据介绍,作为大陆首个设在台湾的海外仓,平潭海外仓设立以来,积极对接各大跨境电商、快递业者,成立至今,已累计跨境电商出口近万票,货值近四百多万元。除了物流业绩长红外,平潭海外仓近期还呈现出爆仓状态,累计货重近九百吨,货值高达六千七百万元。

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治中表示,中央和省里出台了许多对跨境电商利好的政策,期望结合平潭自贸片区政策,将台湾特色产品、高端生技产品通过平潭口岸进入大陆市场,加深两岸经贸交流,为两岸打通国际跨境贸易通道,共享发展红利。

近日,省台办出台《支持平潭新一轮对台开放开发的措施》,提出要不断加快建设两岸电商物流基地,拓宽经台物流通道。为此,平潭海外仓也制定相应政策,积极与台北港货柜码头相关公司洽谈,预计投入资金规划建设第二期仓储空间,此外还将增加货物中转及加工服务,做大两岸跨境贸易流量。

除了提供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潭海外仓未来还计划发展农产品业务,利用高速海运取代空运,节省运输成本,拓宽两岸贸易市场。

戴治中表示,平潭海外仓设立以来,物流仓储持续发展,说明两岸市场需求不断,在两岸交流互通上,平潭海外仓也将持续发力,创造更多好成绩。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