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一带一路网

  •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 阅读更多精彩资讯

访问瑞士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访问联合国总部,发表主旨演讲,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将由大家共同商量,建设成果将由大家共同分享。

会见法、意两国总理

会见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会谈,欢迎法国和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的审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访问美国

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此次元首会晤为中美合作打开新篇章,两国元首共同为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作出规划。

出席“一带一路”国际
合作高峰论坛

发表主旨演讲,主持圆桌峰会并致辞,提出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

出席上合峰会并会见
多国领导人

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并发表演讲,指出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

访问德国、俄罗斯
出席G20峰会

赴德国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并发表讲话。赴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提出共同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主持召开深改组第三十八次会议

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改革定力,增强改革勇气,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出席金砖厦门会晤
系列活动

发表主旨演讲,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需要同舟共济,坚定信心,联手营造有利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更大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十九大召开

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中5次提及“一带一路”,指出要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出席APEC会议
访问越南、老挝

在APEC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国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开启开放型经济的新征程。

出席中国共产党与
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

在对话会上发表讲话,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有关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世界各国人民应共同为构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