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屠光绍委员:与合作方形成合力投资建设“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常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片来源:新京报)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屠光绍在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必然会带来很多国际合作的机会,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历史的机遇。中投要利用好“一带一路”提供的巨大机遇,做好“一带一路”的投资工作。

屠光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表达过十分欢迎中投去投资,中投也正在研究。

中投在全球各地投资,十分注重“一带一路”沿线的投资区域。屠光绍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中投在“一带一路”的投资总额达200多亿美元,涵盖了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地区。

屠光绍表示,下一步,中投将在“一带一路”投资方面有一些布局和安排。一方面,中投要根据自身的定位来选择投资项目。“中投是做长期投资,而‘一带一路’正好需要的是长期资本,这样中投才会找到这样可持续、稳定的、长期的投资机会。”

同时,中投进行投资业务需要找到合作方,在“一带一路”投资的过程中,中投既要发挥好自身优势,又要找好投资的合作方,有了合作方的合作项目才能形成合力。在合作的方式里面,可以是不同投资人的组合,可以是双边和多边的基金合作,有的是在某个项目上合作,有的则是不同项目组合的合作。

此外,屠光绍也强调,根据中投的定位,在对项目在选择上,要更加注重防范投资的风险。中投做长期投资,另外一个方面,“一带一路”各地的经济、社会、历史、文化以及监管都不尽相同,要在确定好投资项目以及投资方式的基础上,妥善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从而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投资,同时也能保证自己稳定的收益,避免投资的损失和失败。

(原标题:屠光绍:与合作方形成合力投资建设“一带一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