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一带一路”推动新经济增长点不断出现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麦安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和拔地而起的各种建筑成为了中国的名片。全世界都震撼于中国的发展速度之快,以及其巨大的工业和经济体量。

改革开放40载,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资源市场,孕育着不可忽视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改革开放初期,中国钢铁年产量只有3000多万吨,占全球的5%左右。去年中国的钢产量达到8.3亿吨,约占全球的50%。这其中的发展变化是惊人的。必和必拓有幸能够参与其中,与中国砥砺前行,见证中国的腾飞以及能源结构的变革历程,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当前中国的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经济增长模式进一步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上所做出的承诺与努力让我印象深刻。中国以非常积极的实质性举措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诸多显著成效。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在持续发生转变。在国际上,中国秉承着多边合作的开放态度,致力于共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向低碳经济转型。

顺应中国可持续发展策略,生产效率的提升以及高质量且可持续的资源供给就变得至关重要了。我们有信心持续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供应可靠的、高质量的资源产品,并在未来继续为中国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时代的中国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彰显了中国与各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的决心与诚意,也为跨国企业打开了广阔市场,同时也为中国自身、亚洲地区乃至世界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机遇。

必和必拓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将极大地推动各国间经济的互联互通,完善相关国家基础设施,推动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出现。我们预计,“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项目将催生大量对于建材和设备的需求,从而直接或间接地拉动钢铁需求。此外,对铜、石油和天然气等大宗商品的需求也会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经济持续的中高速增长使得中国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促进世界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中国人民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使其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得益于中国巨大的工业和经济体量、城市化进程的飞速发展,中国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必和必拓这样的资源类企业提供了更多且更丰富的发展机遇。

世界经济和社会的繁荣与安定,需要各国本着开放的态度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在保持自由与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与分享。跨国公司有很多机会可以同中国企业合作,通过共同创新一起发展,为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和新的需求提供资源保障。

中国进一步开放将继续在世界范围内促进经济增长,促进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还将创造大量就业、刺激投资,并且进一步帮助人类摆脱贫困。中国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将为世界各国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遇。必和必拓也将继续和中国站在一起,支持并推动自由贸易和经济全球化进程,推动世界的共同繁荣。

(作者为必和必拓集团首席执行官麦安哲)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