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缅铁路(保山-瑞丽 大理-临沧 临沧—清水河)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项目信息

项目中文名:中缅铁路(保山—瑞丽,大理—临沧,临沧—清水河)

所在国家(英):China 、the Republic of the Union of Myanmar           

所在国家:中国、缅甸

建设地点:云南保山市、德宏州、大理州、临沧市            

项目状态:在建

项目背景

中缅国际铁路起点为中国云南省昆明市,终点为缅甸最大城市仰光。按照规划,昆明至仰光铁路全长约1920公里,中国境内段昆明至瑞丽铁路全长690公里。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的资料,目前昆明至瑞丽铁路已建成长350公里的昆明经广通至大理段,规划昆明至大理段在2010年以前改造为复线铁路;新建大理至瑞丽铁路长340公里,预计投资100亿元,目前已经动工建设。

新闻报道

2016年8月4日,记者今日从云南铁路部门获悉,中缅国际铁路通道大(理)临(沧)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全线控制性工程实现开工建设,全线185个工点已有126个进入实质性施工建设。截至今年7月份,大临铁路开累完成投资15.9亿,占总投资的10.6%。

大临铁路全长202.09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为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全线将新建桥梁69座,隧道35座,其中10公里以上的长大隧道有4座,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的87.25%,是我国在建铁路中建设难度较大的项目之一。

中缅国际铁路大临铁路建成后,北端通过广大铁路、成昆铁路连接云南、四川等省市,向西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清水河铁路与中缅国际口岸清水河连接,向东南通过规划中的临沧至普洱铁路连接正在建设中的中老国际铁路玉磨铁路,待全部建成后,对完善西部铁路网,实现云南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意义重大。

(综合央广网)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