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7-0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烟台新益投资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匈牙利东北部包尔绍德州卡辛茨巴茨卡市

示意图:

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位于匈牙利东北部包尔绍德州卡辛茨巴茨卡市,由中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合作建设,是在中国商务部的指导下,由亚太最大的聚氨酯企业万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的全资子公司——烟台新益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益”)作为境内实施企业,以万华在2011年收购的匈牙利最大的化工公司宝思德化学公司(以下简称“BC”)作为境外建区企业主导开发的以化工、生物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

匈牙利地处中东欧的核心地带,位于欧洲四条主要交通走廊的交汇处,拥有完备的基础设施条件、可辐射整个欧洲的地缘优势、稳定的政治和政策环境,被誉为未来中东欧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之一。“向东看”是匈牙利政府当前最重要的外交战略,中匈两国关系密切,产业互补性强。匈牙利是“新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通往欧洲的桥头堡和商品集散地,是中国企业规避欧盟贸易壁垒、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实现产业布局的理想投资地。匈牙利有望成为中国企业融入欧洲产业分工体系的重要基地和“一路一带”的重要支点国。

目前,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已取得园区用地4.18平方公里,已完成2.68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合作区将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统筹规划建设化工区、生物化工区、物流仓储区、加工制造区、生活服务区及相应的“三废”处理区。合作区总体规划总投资约30亿美元,将实现销售收入约35亿美元,可增加当地就业约1500人,新增入区企业10家以上。

2011年1月31日万华以12.6亿欧元收购了匈牙利BC工业园区96%的股权,是中国企业迄今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BC工业园于1997年获得匈牙利政府批准, 并于2014年正式更名为“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经过近半个世纪的发展,BC工业园已形成了以BC公司主导的聚氨酯化工行业为龙头的多种相关配套产业为一体的加工制造聚居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