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越南龙江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7-0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越南龙江工业园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地理位置:越南西南部的前江省新福县

示意图:

工业园简介:

越南龙江工业园是由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越南前江省投资的工业园项目,总投资1.05亿美元,占地600公顷,其中包括工业区540公顷和住宅服务区60公顷。园区已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于2012年完成整个园区的各项建设及招商工作。

越南龙江工业园得到了中越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2007年6月25日,越南总理阮晋勇亲自批复了兴建龙江工业园的(801/TTg—CN)号文件,确认了园区的位置及土地使用面积。同年,钱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参加了中国商务部“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越南龙江工业园”项目投标,成功中标。

越南龙江工业园位于越南西南部的前江省新福县,紧邻忠良高速公路,距胡志明市中心、新山一国际机场、西贡港国际集装箱码头均为50公里,交通便利,物流成本低。园区所依托的胡志明市是传统的国际货物运输港口城市,货物海运通达全球,十分便利。胡志明市还是中国-东盟的2小时经济圈空运中心,到广州、香港、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雅加达、金边等中国-东盟国家的航班都在2个小时左右。

越南龙江工业园入园企业的产业规划主要集中在纺织轻工、机械电子、建材化工三个领域。园区将提供土地租赁、标准厂房租赁、标准厂房出售等多种企业入园方式,支付方式灵活。同时免费办理投资执照;代理报关;协助办理进出口手续、原产地证明;代理运输;介绍建筑公司、建筑监理;提供宿舍及物业管理等一系列全套服务。有效帮助企业控制前期投资费用,提高办事效率,尽快投入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园区优势:

(一)位置优势

龙江工业园位于前江省新福县,属于越南南部胡志明市经济圈,紧邻胡志明市-芹苴高速公路和国道1A,交通便利。距新山一国际机场50公里;距胡志明市中心50公里;距胡志明市协福集装箱港口50公里;园区运河码头可停泊500万吨船舶,水路直达美萩港;距前江省省会美萩市15公里。

(二)财政优惠

越南政府给予园区目前最优惠的税收政策,以帮助园区吸引企业入园投资。入园企业自有营业收入之年起享有15年的所得税优惠期,优惠税率为10%(目前越南的企业所得税为25%);自盈利之年起前4年免税,后续9年税率减半。该政策是目前越南国家最优惠的税收政策。

构成企业固定资产的设备免进口税,免产品出口税。自企业开始投产之日起,生产所用原材料、物资、零部件进口可免5年进口税。入园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成立普通企业或加工出口企业,对于加工出口企业,免原材料进出口税及增值税。

(三)基础设施

龙江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具备国际标准:

(1)供电:符合TCVN1985-1994标准。

(2)供水:符合TC505/BYT标准,供水能力为60,000m3 /日。

(3)通讯:4,000条 IDD电话线;宽带网络。

(4)污水处理:区内企业污水排放必须达到控制标准,然后由龙江工业区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到TCVN6982:2001标准后再排到区外排水系统。污水处理厂能力可达48,000 m3 /日。

(5) 道路:区内道路为柏油-混凝土路面, 符合VNH18-H30标准,宽度分为24米、15米两种。

(四)服务项目

(1)免费协助办理投资执照,一般不超过 7 个工作日

(2)协助办理进出口手续,代理运输,代理报关,原产地证明

(3)介绍建筑公司,建筑监理

(4)提供宿舍及物业管理

(5)协助招聘员工

(6)供应办公用品、油料、工作餐

(7)提供废料和垃圾处理、有毒废物处理等

(8)设海关、银行、邮局及体育娱乐设施

(9)园区绿化,消防设施,保安、保洁

(五)海关

目前在前江省或胡志明市海关分局可办理园区内企业进出口货物的海关手续,简捷方便。按规划,将在园区内单独设立海关。

(六)“一个窗口”服务

所有与投资有关的政府管理事务都由前江省工业区管委会(简称Tiza)实行“一个窗口”服务进行办理。Tiza 负责办理预案审定,签发投资执照,营业登记,原产地证明(form D)等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