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罗斯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7-02-03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俄罗斯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中航林业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地区和捷古里杰特地区及克麦罗沃州马林斯克地区

示意图:

合作区实施企业:中航林业有限公司,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烟台西北林业有限公司和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销中心合资组建。 

合作区建区企业:中俄托木斯克工贸合作区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区位置:俄罗斯托木斯克州阿西诺地区和捷古里杰特地区及克麦罗沃州马林斯克地区。 

合作区面积:规划面积6.95平方公里,已开发1.68平方公里。

合作区建区企业投资:计划一期投资5.3亿美元,实际已投资1.77亿美元。

合作区主导产业:森林抚育采伐业、木材深加工业、商贸物流业。

中俄托木斯克木材工贸合作区是中航林业有限公司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建立,在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的《中俄森林资源合作开发与利用总体规划》框架下,首个具有实质性推进的最大合作开发项目,同时也是国家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在中俄两国时任元首胡锦涛主席和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共同见证下,于2008年5月23日正式签约。

合作区规划建设面积6.95平方公里,起步区3平方公里,在托州进行森林资源采伐,在已建成的阿西诺、捷古里杰特、马林斯克三个园区进行加工,在中国和俄罗斯开展木材贸易业务。另外两个园区托木斯克、白亚尔园区正在筹建中。目前,合作区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原木采伐机械、木材加工生产线和较为完整的基础配套与服务设施,规划年采伐和加工木材450万立方米,用于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各种板材、旋切单板、中高密度板、刨花板、木丝板、家具等项目;2013年底,中航林业及其在俄投资企业——恒达-西伯利有限责任公司在中俄两国分别取得FSC认证,这标志着企业在森林管理和林产品流通方面达到了国际化水准,也是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倡导奉献精神的体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