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7-02-03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江苏永元投资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的杜卡姆市

示意图:

园区概况:

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于2007年11月中标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2015年4月得到财政部和商务部确认。埃塞政府将工业园作为国家“持续性发展及脱贫计划(SDPRP)”的一部分,列为工业发展计划中重要的优先项目。

工业园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附近的杜卡姆市,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首期开发4平方公里,目前工业园已完成2.33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标准型钢结构厂房近20万平方米。目前已入园的20多家企业从事水泥生产、制鞋、汽车组装、钢材轧制、纺织服装等行业。

工业园重点发展适合埃塞及非洲市场需求的纺织、皮革、农产品加工、冶金、建材、机电产业,将建成以外向型制造加工业为主,并有进出口贸易、资源开发、保税仓库、物流运输、仓储分拨、商品展示等功能,逐步形成集工业、商业、商务、居住、娱乐等多行业、多功能发展的工商贸综合功能区。

入园企业名称:

1、Zhongshun Cement Manufacturing PLC(中舜水泥制造有限公司)

2、Honghua Li(玉龙科技有限公司)

3、Great Wall Packing Material PLC(长城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4、Hua Jian International Shoe City(Ethiopian) PLC(华坚国际鞋城埃塞俄比亚有限公司)

5、Wild Horse Automotive Manufacturing PLC(野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6、East Steel PLC(东方钢铁有限公司)

7、Yangfan Motors PLC(扬帆汽车有限公司)

8、East Cement rent Company (东方水泥租赁公司)

9、LQY Steel Pipes PLC(LQY钢管有限公司)

10、L and J Manufacturing and Construction PLC(L&J 工程制造有限公司)

11、East Cement Share Company(东方水泥股份公司)

12、Eastern Hotel PLC(东方酒店有限公司)

13、Aisai Recycled Plastic Manu Facturing PLC(埃塞回收塑料制造公司)

14、Dongfang Spinnirg Printing and Dyeing PLC(东方纺纱和印染有限公司)

15、Shadeka Spare Parts Manufacturing PLC(汕德卡配件制造有限公司)

16、Huihuang Industry PLC(辉煌实业有限公司)

17、ETG Food Products Processing PLC(ETG食品生产有限公司)

园区规划:

工业园采取“总体规划,分期实施;建设与招商同步,开发与使用同步;以园养园,滚动式发展”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规划形成居住用地、商贸用地、工业仓储用地、道路用地、市政公用设施用地、绿化用地等六大类规划布局。

园区服务:

(一)配套服务

工业园管委会为入园企业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投资和工作许可、企业注册和有关登记、报关报税、商检、仓储运输、商务会展、与当地政府和机构协调中介服务以及安全保卫服务等。

工业园建立保税仓库、商贸、医疗、消防、培训、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为入园企业提供部分厂房、工业用地、生活用房的出租或出售。

(二)便捷服务

埃塞政府向工业园内派驻海关、商检、税务、治安等职能部门的直属办事机构,为入园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最大化“一站式”便捷服务。

东方工业园内的保税仓库由东方工业园在埃塞的法人公司开展保税仓储业务,满足入园企业生产物资的进出口业务需求,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

(三)产品销路

东方工业园已与埃塞有关政府部门签订政府订购合同,埃塞政府将把东方工业园内的企业作为今后政府采购的合作单位。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