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7-02-0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商丘贵友食品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比什凯克市东60公里的楚河州楚河区伊斯克拉镇

2016年10月27日在“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内拍摄的鸡舍区。新华社发(罗曼 摄)

2016年10月27日在“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内拍摄的鸡舍区。(图片来源:新华社)

亚洲之星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比什凯克市东60公里的楚河州楚河区伊斯克拉镇,这里距该国第三大城市托克马克市东约 10 公里。“亚洲之星”在被贵友集团收购前,已经停产约16年,养殖场房荒废。2011年,贵友通过收购固定资产获得100%股权,合作区总占地5.67平方公里。2015年 9 月亚洲之星被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共同推荐申报中国商务部、财政部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确认考核,2016年8月,中国商务部和财政部认定其为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2011年河南贵友开始投资开发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北部楚河州伊斯克拉镇的废弃企业园,建立了“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发展种植、养殖、屠宰加工、食品深加工等产业,以产业一体化发展、为更多企业提供境外集群式发展平台为宗旨,分三期进行规划建设。目前已有8家中国企业入驻合作区,完成了畜禽养殖、屠宰、加工、销售等一期项目建设。下一步,合作区计划进一步完善和开发牛羊屠宰生产线、食品深加工生产线、印刷包装、冷链物流等,以吸引更多企业入驻。

禽蛋制品是“亚洲之星”合作区目前的核心业务,在比什凯克几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亚洲之星”的禽肉产品已占市场份额一半左右。“亚洲之星”已被吉方认定为第一家规模化养殖加工企业。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