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罗斯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境外经贸合作区名称:俄罗斯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

境内实施企业名称:黑龙江省牡丹江龙跃经贸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俄罗斯犹太州的阿穆尔园区

俄罗斯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合作区),成立于2013年4月,隶属于牡丹江市龙跃经贸有限公司。俄罗斯龙跃林业经贸合作区是2015年经国家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的国家林业产业型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搭建的对俄林业合作最大平台。

在商务部、黑龙江省商务厅等各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合作区计划通过8年的时间建设,分为三个阶段。其中2013年~2015年为合作区起步阶段;2016年~2018年为合作区全面建设阶段;2019年~2021年为合作区发展壮大阶段。合作区计划建设总投资达到13亿美元,计划引进入园企业40家。现累计完成基础配套设施投资1.7亿美元。完成起步区占地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平整及水、电、道路、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拥有9.1公里自建铁路专用线与西伯利亚大铁路连接。目前,合作区已吸引国内16家企业入驻。

合作区按照市场要求和国际惯例,组建了中外合璧管理团队,制定了合作区管理办法,财务风险防范、安保,招商、物业等212项规章制度。确立了以“搭建发展平台、嫁接生产要素、服务生产生活、经营资源资产”为主导的发展模式,采取“中中外、中外中、外中外”等形式,合作开发俄罗斯林木资源。近期以林木采伐、粗加工、运回国内深加工为主,远期向森林培育、森林采伐、精深加工、林产品展销交易、跨境物流运输、内外互动的跨国林业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