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大与中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6-06-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28日,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大背景下,中国建筑与泰国正大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中建正大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未来3年,中国建筑将与正大集团在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与建设、装配式建筑研发与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正大集团将在进一步深耕其国际优势市场的同时,重点在以俄罗斯为核心的东欧市场、以泰国为核心的东盟及周边国家,加大与中国建筑开展战略合作。这将成为中国建筑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正大集团是泰籍华人创办的知名跨国企业,在中国以外称作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正大集团是一家以农牧食品、零售、电信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 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30 万人,2015 年集团销售额430 亿美元。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30多年来,正大集团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经营宗旨,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并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截至目前,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300多家,下属企业遍及除西藏、青海以外的所有省份,员工超8万人,总投资超1100亿元,年销售额近1000亿元。拥有正大饲料、正大食品、正大鸡蛋、正大种子、卜蜂莲花、大阳摩托、正大广场、正大制药、《正大综艺》等具有广泛知名度的企业、品牌和产品。正大集团已成为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资料来源网络)

(原标题:中建与泰国正大签署合作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