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增势良好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最新数据,初步测算,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过4.52万亿元,约占同期国外贸总值的1/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表现好于同期总体水平。

据统计,前三季度,国对巴基斯坦、俄罗斯、波兰、孟加拉国和印度等国出口分别增长14.9%、14%、11.7%、9.6%和7.8%。同期,国对欧盟出口增长1.8%、对美国出口下降1.9%、对东盟出口下降1.9%。

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颂平指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表明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步伐在不断加快。下一阶段,海关将在国家总体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国际海关间的合作,加强海关跟商界的合作,以促进区域的互联互通和贸易的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增长质量。

(原标题: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贸易增势良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