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带来双赢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小军 张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国际业务亚洲区总经理迈克尔·克利夫顿12日高度评价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以来的成果,他认为这一协定为澳中两国带来双赢。

克利夫顿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主办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中国与新南威尔士州更紧密牢固经济关系”会议上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实施近一年来给两国带来了互利双赢,增加了两国的出口。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说,中国将继续鼓励公平和开放的竞争,为外国投资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希望澳大利亚能够继续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便捷和平等的待遇。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代表马修·拉德说,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以来推动了澳中经济和文化交流,新南威尔士州很多人正在积极抓住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机会。

中国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两国在多个经济领域存在互补关系。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原标题: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为两国带来双赢)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