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投洽会落幕 总投资金额500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新华丝路网 作者:沈汝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9月8日,参加投洽会的印尼客商巴克里在一辆出口阿根廷的动车组模型前拍照。

9月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落幕,本届投洽会历时4天,展览面积达13.8万平方米,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近12万名境内外客商、5000多家企业参会,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502个,总投资金额达5073亿元人民币。

本届投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双向投资”为主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了务实、高效的投资合作平台。

“引进来、走出去”是投洽会的主要功能。本届投洽会设置6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共设13个专业展区,有2000多家机构及企业参展,共推出有效投资项目3万个。

2016国际投资论坛是投洽会的重头戏。中外政要、商业领袖和知名学者在本届国际投资论坛上展望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另外,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投洽会期间发布了《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和2016-2018全球投资前景预测,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发布了“2016全球并购相关报告”等信息。

(原标题:第十九届中国投洽会落幕 总投资金额5000多亿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