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继续压缩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晖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1月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2017年全国海关将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货物通关时间有望再压缩三分之一。

全国海关近年来优化调整出口查验率,加大集装箱检查设备的配备力度,大幅提高海关非侵入式查验比例,对适宜机检查验的进出口货物优先实施机检查验,大力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自2015年7月以来,海关出口通关时间由平均2.67小时降至1.84小时,降低31.09%;进口通关时间由平均29.26小时降至25.44小时,降低13.06%。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通知要求,海关总署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压缩货物通关时间的措施(试行)》,从提升口岸信息化建设和装备自动化水平、查验部门业务流程再造、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口岸相关部门间协调推进等方面入手,2017年货物通关时间有望再压缩三分之一。

据了解,海关总署正全力打造全国海关“网上办事大厅”,为全国企业提供报关预录入、出口退税、行政审批、知识产权备案等网上便捷服务。各地海关创新行政执法、优化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仅广州海关实施以来已为企业节约报关费用5350万元。

(原标题:海关货物通关时间有望继续压缩)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