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8年成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发布时间:2017-02-1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志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吉隆坡消息: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8日发布的2016年贸易数据,2016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贸易额较上一年增长4.4%,达2409亿林吉特(约合543亿美元),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第八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数据显示,2016年马来西亚向中国出口略有下降,主要出口商品有大宗商品、工业制成品、液化天然气、天然橡胶等。马来西亚从中国进口的主要商品为石油产品、电子电器产品以及机电设备和零件等,占马来西亚进口总额的20.4%,比上年增加10.1%。

此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对媒体表示,尽管2016年越南超越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但马来西亚仍是中国在该地区最大进口来源国。

(原标题:中国连续8年成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