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2017年将开通首条直飞航线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国际商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近日,葡萄牙国家旅游局宣布将与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合作,于2017年夏季开通杭州/北京至葡萄牙里斯本航线。这将是中葡两国间的第一条直飞航线。

10月8日,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ónioCosta)带领葡萄牙政府及商务代表团访华。访华期间,葡萄牙旅游局局长路易斯·阿劳霍(LuísAraújo)与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代表签署了《关于开通中葡直飞航线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宣布新航线的开通。根据协议,北京首都航空将于2017年6月开通北京至里斯本航线,构建中国至葡萄牙的直航通道,每周4班,由空客A330-200机型执飞。

作为历史时刻见证人的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表示,“这是葡中两国关系史中的重要一刻,标志着两国更加亲密,将带来更多崭新的商业机会”。葡萄牙旅游局局长路易斯·阿劳霍也表示,“葡中两国旅游业对葡中两国直飞航线的开通寄望已久,我们为能与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合作而达成这个目标感到非常自豪”。

葡萄牙是欧洲最古老的国家之一,这里有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是欧洲大陆西海岸,一个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国家。葡萄牙也是一个极富魅力的旅游目的地。2016年世界旅游大奖中,葡萄牙一举包揽24个重要奖项。里斯本作为葡萄牙首都,也是前往欧洲、巴西和非洲大陆的空中枢纽。

近年来,葡萄牙日渐成为中国游客喜爱的出境目的地。截至2016年上半年,共有15.3万中国游客赴葡旅游,比2015年增长35%;实现了27.12万酒店间夜数的贡献,比2015年增长29%。在中国市场上,葡萄牙上升为第8大最受欢迎的欧洲目的地。为了方便中国游客赴葡旅游,到2016年4月,除北京和上海外,葡萄牙在福州、广州、沈阳、武汉、成都、南京新增6个签证中心,使其在华签证中心达8处。

据了解,此次宣布直飞航线的开通,彰显出中葡两国对推动两国间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发展的决心,同时也必将对推动两国商务及旅游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发挥积极作用。

(原标题:中葡2017年将开通首条直飞航线)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