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隧道股份中标印度孟买地铁 未来仍瞄准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陆文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印度孟买地铁

资料图:印度孟买地铁模型

近期,上海隧道股份与海外合作方联合中标印度孟买地铁三号线52亿元大单,印证了海外市场对于这家上海著名建设企业能力的深度认可,也展现了国资国企改革带来的新动力。

隧道股份城建国际总经理周隽介绍,上海老牌国企城建集团于2015年翻牌成为“隧道股份”,实现整体上市。之后,隧道股份海外业务实现升级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在新加坡、印度两个国家的海外市场项目签约额已近100亿元,涉及新加坡地铁、印度孟买地铁、印度斋普尔河道治理等多领域基础设施项目。

“国资国企改革给了隧道股份全新动力,机制越灵活,走出去就越有竞争力,”隧道股份董事长张焰说,今年上半年隧道股份先后中标新加坡地铁汤申—东海岸线T305标、T310标,累计中标金额近30亿元人民币,且还与印度拉森特洛博集团联合中标印度孟买地铁三期1标和7标工程,两个标段中标总额约5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未来隧道股份将进一步聚焦全球新市场、新领域、新模式。新市场主要瞄准欧洲、中东、东南亚,尤其高端发达市场;新领域将进入水务、建筑、燃气能源等全新业务领域;新模式将从产业链中端向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前后端延伸,借助亚投行、进出口银行等相关国际金融机构,利用中国政府专项资金支持,为更多项目建设提供专业的资金支持。

(原标题:上海隧道股份中标印度孟买地铁 未来仍瞄准全球市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