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建大型水利项目在伊朗竣工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穆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9月15日在伊朗鲁德巴拍摄的大坝底孔导流。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一处大型水利项目近日在伊朗西部洛雷斯坦省鲁德巴河谷地区顺利竣工。

该项目主要工程包括一座高153米的黏土心墙堆石坝、开敞式溢洪道以及两条各3.6公里长的引水系统。同期配建的还有发电机组、地面厂房和封闭式开关站等水电站设施。大坝蓄水预计于今年底全部完成,届时,首台单机225兆瓦发电机组将并网发电。2017年3月,该项目的两台单机225兆瓦机组将全部投入使用,总发电容量达450兆瓦。

鲁德巴项目2011年4月正式开工,总投资额度4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中使用的机电成套设备和金属结构全部由中国制造,占整个项目造价的一半,同时,该项目还为当地提供近2000个就业机会。

伊朗能源部长奇特奇安、葛洲坝集团总经理助理刘灿学等双方政府官员和业界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当天的竣工典礼。奇特奇安在致辞中对中国企业帮助伊朗建造如此高标准的工程项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企业不仅带来了资金、技术,还大力投入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受伊朗人民欢迎。

刘灿学表示,葛洲坝集团2001年进入伊朗,在水利、电力、新能源等领域与当地企业展开广泛合作。今后,葛洲坝集团愿与伊朗业界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创双赢局面。

(原标题:中国承建大型水利项目在伊朗竣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