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贺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活动13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隆重举行。活动历时15天,车队10月29日自新疆喀什出发,从北到南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于11月12日抵达瓜达尔港,全程3000余公里,得到了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沿途受到巴基斯坦民众的热烈欢迎。

巴总理谢里夫致辞表示,此次贸易车队试联通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正从概念成为现实,掀开了本地区互联互通新的一页。巴基斯坦由此成为亚洲大陆的交汇点,各国人民将共享发展繁荣。他还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包容性增长的典范,巴不发达地区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全体巴基斯坦人民都将由此受益。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在活动上致辞表示,此次活动是中巴首次成功共同组织车队穿越巴基斯坦,通过瓜达尔港向海外大规模出口集装箱,对于中巴经济走廊和中巴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

巴总理谢里夫、俾路支省首席部长和参联会主席、陆军参谋长、海军参谋长、空军参谋长、有关联邦部长和驻巴使节以及各界友好人士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