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再添中国赴澳大利亚新航线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开通的悉尼—昆明航线24日正式开航,这也是东航继上海、南京、杭州后开通的第四条直达悉尼的航线。据悉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东航还将分别开通上海—布里斯班和武汉—悉尼航线,届时往返于中澳两国的东航班机将达到每周58个班次。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留文在当天的庆祝晚宴上表示,今年是东航飞澳20周年,20年来东航从上海—悉尼的单一航线发展到2017年初的每周58班,运力在往返于中澳之间的航空公司中跻身第二,为中澳两国人民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

据田留文介绍,东航于2016年被正式纳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采购清单,这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进入澳联邦政府采购清单的中国航空企业。他说2017年东航将迎来成立60周年,同时中澳旅游年也将正式拉开帷幕,他相信届时中澳两国人民的交流与友好往来将更加紧密。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对东航飞澳20周年以及昆明—悉尼航线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年中国大陆已有多个城市开通了直飞悉尼航线,为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澳大利亚旅游局董事总经理约翰·奥沙利文说,中国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有价值”的游客来源国。在过去的12个月里,超过110万名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消费金额达80亿澳元(约合59亿美元)。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大洋洲总经理张笑西表示,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游客来源国,东航新航线的开通就是为了适应国内不断增长的赴澳需求。至2017年初,东航每周往返于中澳两国的飞机载客量将达到3003人。

为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从2016年11月起东航还在上海至悉尼和墨尔本航线中引进777—300ER宽体型客机,机上将配备机载电视、无线wifi和手机充电口。

(原标题:东航再添中国赴澳大利亚新航线)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