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合作设立空管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1-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宝澍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民用航空局、东非共同体及其6个成员国的民航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非空管高层论坛27日在坦桑尼亚北部城市阿鲁沙举行。中国电科与肯尼亚民航局当天就在肯尼亚设立空中交通管制联合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

坦桑尼亚、卢旺达、布隆迪和乌干达等国民航局局长或代表当天见证了协议签署,并一致表示期待加入这一项目,与中方开展正式合作。

中国电科总会计师张登州在论坛上介绍,中国电科将与肯尼亚民航局合作,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设立空管联合实验室,项目定于明年启动。中国电科还计划与肯尼亚以外其余东非共同体成员国尽快开展正式合作,打造“东非空管联合实验室”,为东非国家空管领域规划设计和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培养空管专业人才。

张登州说,设立空管联合实验室是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东非地区推进技术合作与技术转移,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同时推广中国空管品牌,开创双赢局面。

中国民航局空管局总工程师余波发言说,目前,中国民航局正通过与产业界、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加强空管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稳步推进空管设备国产化工作。

东非共同体基础设施建设事务负责人菲利普·万布古表示,东非共同体欢迎设立联合实验室,期待这一合作为推动东非地区空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东非共同体成员国希望实现互联互通,并扩大与国际社会的联通,期待能在这一过程中与中国深化合作。

(原标题:中肯合作设立空管联合实验室)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