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航空无缝对接 武汉将迎“空铁联运”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从湖北机场集团获悉,武孝城际铁路于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城铁与航空将无缝对接,武汉将迎“空铁联运”新时代。

据了解,武孝城际铁路2009年起开建,全长61.8公里,从汉口火车站始发,沿途设立后湖、金银潭、盘龙城、天河机场、孝感东等9个站点,每趟动车间隔1至1.5个小时。汉口站至孝感东站间最快仅需35分钟。

湖北城际铁路公司城铁项目部现场总指挥雷文华说,从2017年1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同步开行武黄、武冈、汉丹、汉宜四线至武孝城际跨线列车并在天河机场站停靠(每日各1对),将武汉天河机场融入了武汉“8+1”城市圈,极大拓展机场的市场腹地。方便鄂州、黄石、黄冈、随州、襄阳、荆州、宜昌等地市民乘坐民航,助推武汉天河航空枢纽机场建设,拉动湖北中、东、西部人员交流和往来。

此外,随着明年天河机场T3航站楼交通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是城铁与航空,届时,城铁、地铁、公路长途车、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6种交通方式,都可与航空无缝对接。

(原标题:城铁航空无缝对接 武汉将迎“空铁联运”新时代)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