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月季首乘中欧班列销往欧洲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12月2日从河南省南阳市林业局获悉,当日,首批装满月季的集装箱从南阳运往郑州航空港,通过中欧班列(郑州)直运德国。这是南阳月季首次搭乘中欧班列(郑州)销往欧洲。

据了解,南阳月季在欧洲市场享有很高声誉,原先从青岛港海运至欧洲。南阳市林业局局长赵鹏说,转乘中欧班列(郑州)后,运输时间从45天缩短为15天,运输成本可节约四成,对南阳月季出口和欧洲客商都是利好。

南阳月季集团董事长李文鲜介绍,此次出口德国的月季由欧洲著名花卉集团DUMINK公司订购,该公司董事长多米尼克亲自前往南阳月季集团新店月季生产基地抽检、把关,共订购红、黄、白、粉、复色月季500万株。

据介绍,南阳有两千多年月季种植历史,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月季之乡”。全市现有月季花卉企业466家,从事月季生产人员超过10万人,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种植面积10万余亩。南阳月季供应量占国内市场的80%,占出口总量的70%以上。

(原标题:南阳月季首乘中欧班列销往欧洲)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