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外承建的科马边境公路项目通车

发布时间:2016-12-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荣忠霞 刘小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参加科马边境公路项目竣工剪裁仪式

从中铁国际集团获悉,科特迪瓦当地时间128日上午10时,中铁国际集团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外”)承建的科马边境公路项目通车典礼在科特迪瓦腾格里拉市举行。

科特迪瓦总统阿拉萨内·瓦塔拉携政府代表团乘专机抵达仪式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车仪式上,瓦塔拉总统向中海外科特迪瓦公司总经理胡涛,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代表冯德明授予了科特迪瓦国家建设勋章。

科特迪瓦130公路项目全线竣工对科国政府、当地民众及中海外而言有着重大意义。该项目是目前科国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圣贝特罗港市综合开发项目的配套工程,西南直通圣贝特罗港,北至马里,打通了沿线各地与外部的联系,并将科国西部的重要城市连为一体。

该项目的全线通车最大程度改善了公路沿线交通状况,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使科马两国殷切期盼的“希望之路”终成现实,沿线民众的出行之路“泥坑变坦途”。

据介绍,科马边境公路南起波罗那镇,经腾格里拉市直达马里共和国边境,主线全长42.5公里,同时包括沿线相关支线和市政道路建设等工程。该项目是中海外2014年初沙特伊斯兰开发银行出资,20158月开工,20166月提前一个半月竣工,1124日通过业主无保留验收。因两段公路全长合计130公里,通称为科特迪瓦130公路。

(原标题:中海外承建的科马边境公路项目通车)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