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营满欧”班列货运量同比增长30.8%

发布时间:2016-12-15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今年1至10月,“营满欧”班列累计出口货物23480标箱,货运量同比增长30.8%,占满洲里口岸货运量的50.9%,占东北各口岸市场份额77.9%,其中过境集装箱3492标箱,货值达1.75亿美元。

辽宁鲅鱼圈出入检验检疫局创新中欧班列过境集装箱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帮助“营满欧”中欧班列扩量增效。

一是利用口岸集装箱检验检疫电子监管系统,对过境货物集装箱信息实施全申报管理,并根据货物种类及风险等级下达下一步检疫指令,切实提升查验效率,节省通关时间。

二是创新集装箱箱表卫生处理方法,直接在拖车上进行箱表喷洒卫生消毒处理,减少了“两吊一倒”环节,平均每标箱节省170元费用,全年累计为企业节约倒箱费59万元。

三是建立检验检疫、企业和场站间“微信沟通平台”,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班列查验效率和疫情疫病防控能力。

(原标题:10月“营满欧”班列货运量同比增长30.8%)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