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最长公路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灵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5日拍摄的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T2隧道贯通后的内部场景

中国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南北高速公路T2隧道15日顺利贯通。这一隧道长2425米,为该国最长公路隧道。

当天,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阿尔及利亚交通部长塔莱以及项目所在地麦迪亚省和卜利达省官员参加了贯通仪式。

杨广玉说,南北高速公路是阿尔及利亚国家工程,一端可以连接阿尔及利亚即将开建的濒临地中海的重要港口中心港,一端连接其他非洲国家,建成后将成为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

麦迪亚省省长拉亚迪·穆斯塔法在仪式上说,这是历史性时刻,标志着南北高速公路这一国家战略性工程取得巨大进展。

南北高速公路是南北向贯穿阿尔及利亚的交通大动脉,对阿尔及利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原标题:中企承建阿尔及利亚最长公路隧道贯通)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