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晓玲 周生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

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27日启动运营。当日,首批从德国杜伊斯堡至乌鲁木齐的中欧返程班列也满载货物进入多式联运中心。

乌鲁木齐市是中国继西安、青岛、郑州等城市之后,第二批建设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的城市。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作为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导性工程,建于乌鲁木齐铁路口岸核心区内。

乌鲁木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也是辐射亚欧国际物流产业的核心承载区。27日入园的中欧返程班列由新丝路快铁公司组织运营,共开行了7000多公里,历时12天,运载的货品为纺织设备和工业机器人,本月还将有4列欧洲返程班列到达。

乌鲁木齐海关副关长艾尔肯·吾买尔告诉记者,在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内通过不同运输方式货物的组织作业,可实现东西向货物的公铁联运和陆空联运,同时还能完成货物的集中申报、关检集中查验和海关监管仓储功能,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

(原标题:乌鲁木齐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启动运营)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