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梅菊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奠基仪式7日在斯里兰卡南部的汉班托塔举行。斯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和中国驻斯大使易先良共同为工业园揭牌,标志着这一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维克勒马辛哈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对汉班托塔地区的投资以及对该地区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帮助。对于未来3至5年内中国向中斯工业园投资50亿美元的前景,维克勒马辛哈表示,这将帮助斯里兰卡实现经济发展和腾飞。

易先良表示,中斯工业园的奠基,见证中斯友谊,更是两国关系的新起点。今年是中斯《米胶协定》签订65周年,两国在困难时期无条件相互支持,共渡难关,几代中国人民始终铭记于心。中国愿全力帮助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有发展需要的国家。未来,汉班托塔中斯工业园有望为斯带来10万个就业岗位。

按照规划,汉班托塔中斯工业园占地50平方公里,以商贸物流业为切入点,发展船舶服务和海产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等加工制造业。据悉,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将引领和带动斯里兰卡南部地区整体发展,有利于斯里兰卡实现建设高附加值产品加工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商业中心的目标,也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和深化中斯双边投资和产能合作。

当天,斯政府多名部长、官员和50多名中资企业代表及约6000名当地民众共同见证了工业园奠基。

(原标题:中国—斯里兰卡工业园正式启动)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