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守宝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16日在东非国家吉布提首都吉布提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吉布提向打造区域物流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占地约48平方公里,初期投资3.47亿美元,由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和亿赞普集团共同投资及运营。

自贸区囊括了吉布提所有主要港口,将重点打造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商务配套服务为主导的四大产业集群。入驻企业将享受通关、签证、建立公司、法律税务、培训、金融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吉布提总统盖莱、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大连港集团人员、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以及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官员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盖莱表示,自贸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吉布提连接非洲和中东、贯通欧亚的走廊作用,并将对吉布提经济产生前所未有的拉动作用。

胡建华认为,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进一步发挥其地理优势和港口潜力,吸引更多人力、资本和工厂进入吉布提,将吉布提打造成为区域航运中心、物流中心和金融中心。据胡建华介绍,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将于2017年年底初步建成。

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角,亚丁湾西岸,是红海通向印度洋的战略要冲,辐射东非、中东和红海地区,是非洲国家对外贸易往来的重要沿海中转点。

(原标题:中企参与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正式开工建设)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