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将联手意大利公司设计威尼斯港项目 成中意互利互惠典范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一财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意大利威尼斯港务局3日与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中意联合公司4C3签订威尼斯离岸深水港设计合同,将通过建设信息模型(BIM)技术向意方交付离岸深水港一期集装箱码头基建部分设计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威尼斯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当天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威尼斯政府有意将威尼斯港打造成亚得里亚海最大港口,这一重大建设项目需要有实力的中企积极参与。

按照意大利法律法规,中国交建牵头,与意大利3TI、eAmbiente公司组成联合体注册欧盟公司4C3。在该工程公开招投标中,联合公司以技术标和商务标满分的最高成绩脱颖而出。

中国交建海外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宋德斌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交建将回应业主需求,配置优势资源,紧密与当地伙伴合作,力争按时递交高质量的设计成果。

威尼斯港务局局长保罗·科斯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设计思路清晰,需求对接精准,该港口建设不仅让意大利和欧洲受益,也将成为中意互利互惠的典范。

据介绍,该合同金额为296万欧元(约合319万美元),项目建成后将在威尼斯马拉莫科港口对面约8英里海域位置建造深达20米的离岸码头,实现1.8万至2.2万标箱巨型集装箱船舶的在港停泊,届时该港口集装箱处理能力有望从现有的80万标箱提高至180万标箱。

中国交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码头、航道、公路、桥梁、铁路、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业务足迹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原标题:中企将联手意大利公司设计威尼斯港项目 成中意互利互惠典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