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20171月份,二连浩特口岸运行中欧班列共计17列、800箱,货物总重1.039万吨,货物总值1.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2.5%116.22%243.84%284.15%。其中郑欧班列运行出口5列进口4列,渝欧班列运行出口4列进口1列,湘欧班列运行出口1列,津欧班列运行出口2列。

据了解,受春节假期影响,部分出口班列延期发运,预计2月份口岸运行班列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随着二连口岸功能的不断拓展,国内省份纷纷加强与二连浩特口岸的协作,力图借助口岸区位优势,提升进出口班列运行效率。二连浩特口岸运行的中欧班列有7条线路,主要包括郑欧班列、湘欧班列、渝欧班列、苏欧班列、蒙连欧班列、天津-白俄罗斯班列、天津-俄罗斯班列。其中郑欧班列已经常态化运行。

(原标题:2017年二连浩特口岸中欧班列运行取得开门红)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