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基建投资备受中俄政商人士青睐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根据对日前在莫斯科举行的“2017俄中商业年”开幕式参与者的民调结果,不少受访者看好俄中在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方面的合作。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本次调查由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和中国贸促会联合主办,受访者包括俄罗斯各地区行政长官、国家杜马议员和俄中商界代表。

报道援引调查结果说,54%的中国受访者和39%的俄罗斯受访者均认为,投资合作是今年俄中最具前景的合作方向,而基础设施项目是两国互相投资的优先方向。

根据调查结果,在排名第二的最具吸引力的投资领域项下,中国受访者多选择服务业,而俄罗斯受访者多选择旅游业。

在此次调查中,2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社会文化差异和行政壁垒是中国商界打入俄罗斯市场的主要障碍;50%的俄罗斯受访者认为,对华合作的主要障碍在于不了解中国法律。

(原标题:调查显示基建投资备受中俄政商人士青睐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