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尼泊尔大使:希望两国开通更多边境口岸

发布时间:2017-03-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盛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24日在加德满都举行的中尼跨喜马拉雅合作研讨会上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尼北部山区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开通更多边境口岸等方式,更好地造福当地民众。

于红说,中方将尼北部地区民生恢复作为震后重建五大领域之一。她不久前专程赴樟木口岸调研,考察连接樟木口岸和加德满都的阿尼哥公路,并向西藏自治区有关方面了解灾后重建情况,希望推动樟木口岸尽早恢复运行。

目前,中尼陆上贸易主要通过201412月正式开通的吉隆-热索瓦双边口岸进行。于红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改善口岸设施、提高使用效率、加快通关速度,推动双方开通更多边境口岸。

本次研讨会由尼中喜马拉雅友好协会主办,邀请了尼泊尔大会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等政党官员、相关领域学者等参加。会谈中,来自尼泊尔北部山区的议会议员纷纷发言,表达他们希望加强与中国合作、从中国发展中获益的强烈愿望。

(原标题:中国驻尼泊尔大使说希望两国开通更多边境口岸)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