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迎来”第一百列郑欧班列

发布时间:2016-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梁晓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记者从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一列载有47个集装箱的郑欧班列经二连浩特驶出,至此,2016年经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的郑欧班列已达百列。

位于中国正北方的二连浩特口岸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其与蒙古共和国扎门乌德口岸隔界相望,过货能力350万吨,是欧亚大路桥中的重要战略枢纽。二连浩特口岸也是中国国务院首批批准的13个沿边开放城市之一。

据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消息指,当日“迎来”这一郑欧班列,标志着自2013年郑欧班列经二连浩特出入境以来,首次达到年度内运行一百列。

据统计,2016年至今,郑欧班列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货物超5万吨,货值约4.6亿美元,搭载货物也呈多样性。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入境分别有较为明显增长。

资料显示,郑欧班列有新疆阿拉山口和内蒙古二连浩特两个过境口岸。其中,经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全程10214公里,是中国西部地区直达欧洲的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经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途经蒙古、俄罗斯,全程10484公里,是中国北部地区直达欧洲的陆上铁路货运大通道。

(原标题: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迎来”第一百列郑欧班列)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