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与中方探讨“一带一路”合作对接

发布时间:2016-06-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8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举办“一带一路”与澳大利亚北部昆州大开发对接论坛。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澳大利亚有关地区对接涉及的基础设施投资、贸易、金融、旅游和人文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在致辞中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同属亚太地区,同属自由贸易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同属多元文明和谐发展的捍卫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澳大利亚应抓住机遇,和中国一道协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推进政策沟通,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保障投资贸易畅通,加快资金融通,加强东西方文明之间的交流。

昆士兰州副州长杰琪·特拉德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战略及其对中澳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地处北澳的昆士兰州与中国贸易往来密切。昆士兰州州长白乐琪今年上半年访华,进一步加强了与中方务实合作。昆士兰州政府正积极参与澳联邦政府北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相信“一带一路”将为昆士兰州引进投资带来巨大机遇。

特拉德说,今年3月,昆士兰州政府公布了总额350亿澳元(1澳元约合0.75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是该州首个10年以上基础设施长期规划,也是其应对全球经济形势变化的长期发展蓝图。希望来自中方的企业和投资者加强在农业、旅游业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投资。

特拉德还宣布,昆士兰州政府将在成都设立第四个驻华办事处。

(原标题: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与中方探讨“一带一路”合作对接)

编辑:宋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