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形成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德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

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第一个在我国县级城市召开的经贸合作会议--“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妥乐论坛”17日在贵州省盘县妥乐举行。

来自东盟十国的驻华大使、公使、大使馆商务参赞、部分名优企业负责人就深化中国与东盟之间在产能投资、山地特色旅游、山地高效农业和能源与建材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妥乐共识》。

会议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贵州省盘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与会的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和学者一致表示,深化互利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加强产能合作是双方的共同行动,建立交流机制是双方的共同需要,实现互利共赢是双方的共同目标。

根据共识,中国、东盟双方将在遵循商业原则、国际惯例的基础上,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探索新形势下国际产能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渠道,从产业契合度高、合作愿望强、基础条件好的行业领域入手,增强合作实效,力求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全面加强双边及多边产能合作。

论坛期间,盘县与马来西亚、柬埔寨等有关东盟国家企业在电子产品产销、东盟国际产业园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形成合作共识)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