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中秘经济合作战略对话在利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央视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0日,第二次中秘经济合作战略对话(以下简称“对话”)在秘鲁利马举行。对话由徐绍史主任与秘鲁第一副总统兼交通通信部长马丁·比斯卡拉共同主持。中国国家能源局郑栅洁副局长、秘鲁交通通信部副部长莫里奈利、能矿部副部长什诺、驻华大使胡安出席了此次对话。中方代表来自发展改革委、外交部、能源局、我驻秘使馆、有关企业和金融机构等,秘方代表来自外交部、能矿部、经济财政部、生产部、交通通信部、住房建设和卫生部、国家战略规划中心、私人投资促进局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双方回顾总结首次对话以来合作进展和成果,分析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围绕发展战略对接、产能投资、基础设施、矿业、制造业及产业园区、能源、信息互联互通合作等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展望了未来合作前景,并就习近平主席访秘有关成果达成共识,对话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宣布就《中国国家发改革委与秘鲁外交部关于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发改革委与秘鲁生产部关于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发改委与秘鲁能矿部关于促进双边矿业领域投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发改委和秘鲁外交部关于产能合作第二批早期收获项目清单的谅解备忘录》等四份文件达成一致,并将于11月21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由徐绍史主任与秘方签署。对话结束后,徐绍史主任与比斯卡拉副总统出席并见证了中国企业与秘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11月19日,徐绍史主任召开了中资企业座谈会,听取了中资企业在秘投资有关问题及对企业“走出去”及境外投资相关政策的有关建议。中铝、首钢、五矿、白银有色、紫金矿业、中铁、中铁建、中融新大、江苏泛太、鑫联环保、敦煌网、国开行、中信保和秘中资企业协会等派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第二次中秘经济合作战略对话在利马召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