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印尼足迹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5年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图片来源:新华社 谢环驰摄)

习近平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 提出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

时间:2015年4月22日

背景:雅加达 习近平会见佐科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5周年,你上个月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我们要共同努力,推动双方达成的共识更多更快地转化为实际成果。我们要保持各层级密切沟通的良好势头,加紧落实两国业已达成的协议,加快两国发展战略对接,通过综合手段推动贸易平衡,执行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加强航天、海上、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中方愿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鼓励更多中国公民赴印尼旅游。两国要加强在联合国、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等多边组织中的合作,加强在气候变化、能源粮食安全等全球性议题上的协调。中方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本地区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2013年10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加达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新华社 李学仁摄)

习近平: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时间:2013年10月2日

背景:雅加达 习近平同苏西洛举行会谈

习近平表示,为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和经济一体化进程,中方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向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新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同域外现有多边开发银行合作,相互补充,共同促进亚洲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