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希腊足迹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4年7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希腊罗德岛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图片来源:新华社 兰红光摄)

习近平:支持中国企业经营好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时间:2014年7月13日

背景:罗德岛 习近平会见萨马拉斯

习近平指出,希腊是中国在欧盟内友好、可信赖的国家。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对方困难和需要时守望相助,结下深厚友谊。中方将继续支持希腊应对主权债务问题、推动经济复苏的努力,愿意同希方更多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不断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前进。双方要密切高层交往,重点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海洋、能源、绿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中国企业经营好比雷埃夫斯港项目,积极参与希腊铁路技术改造,使希腊成为中欧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和中转站。中方重视希腊在地中海和南欧地区的重要地位,希望中希合作能够带动中国同上述地区国家的合作。中方愿意同希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携手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