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民经济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12-25 来源: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在阿斯塔纳总理府出席签字仪式,共同签署中哈总理定期会晤联合公报。在双方总理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与哈国民经济部部长多萨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民经济部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提出,中哈双方将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有关合作,发展和加强区域间互联互通,促进和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有关交通、经贸、旅游、投资及其它合作领域的经济活动。双方拟成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民经济部为牵头部门的联合工作组,商议双方的合作方式、合作重点领域等,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