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首发 填补云南中欧班列西行南向通道空白

发布时间:2017-06-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2日17时,装有800吨饲料级磷酸氢钙的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从中铁集装箱昆明中心站发出。该班列的开行,是继5月26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立后,成员单位实现合作共赢的一次具体行动。

越南海防市是越南北方的直辖市,规模仅次于河内市和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三大城,同时拥有越南北方最大的港口。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全程854公里,在河口北准米轨换装后,一路经过越南老街、河内。4至6天后,该班列将抵达距离云南省最近的出海口——越南海防港。

中欧班列(昆明至海防)是全国首条开辟亚欧大陆桥南通道的班列,开启了该通道“一带一路”倡议常态化建设之旅。该班列填补了云南中欧班列西行南向通道空白,将发挥云南省地缘优势,有效开发、利用滇越铁路,与国内其他城市形成差异化互补。该班列将进一步助推中越国际贸易的发展,对加快云南铁路融入“一带一路”、促进跨境物流和贸易发展、密切沿线国家交流大有裨益。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