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2016-03-03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30号),经过我委的积极争取和大力推进,3月1日,省长陈求发在北京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签署了《关于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的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商定,通过建立委省协同机制,进一步加强地方政府与国家部委联动、沟通和合作,支持辽宁省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进一步提高辽宁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进辽宁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新样板。辽宁省将从对外开放大局出发,结合本省产业发展基础、结构调整目标和装备制造业及富余产能现状,制定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加强对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统筹协调,制定扶持激励政策,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加大支持力度,确定电力、机床、工程机械、船舶、海洋工程及石油装备、轨道交通装备、钢铁、有色、能矿等重点领域和亚洲周边国家、非洲及中东欧国家等重点区域,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产能国际合作,带动省内装备制造和设备“走出去”。

陪同出席签字仪式的领导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作钧,省政府秘书长关志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忠琼,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俊;委内外资处和办公室参加了签字活动。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