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市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5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与上海市市长杨雄在北京签署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市协同机制。

双方商定,将充分发挥上海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开放优势,加快提升上海开放型经济水平及优势产业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建设多双边合作机制、争取金融机构融资支持、设立国际产能合作股权投资基金等工作中对上海市予以支持。上海市将重点围绕能源开发和电力设备、汽车制造、钢铁、港口和港口设备、船舶和海洋工程、通信设备、建筑建材、轻工纺织等领域,建立动态更新的重点项目库,同时引导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开展跨国并购与产业投资合作,全方位提升国际竞争力。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