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2016-03-01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3月1日,徐绍史主任与四川省省长尹力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双方商定,四川省政府将成立省级层面的协调机制,将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作为本省对外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推进一批重点领域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带动一批装备产品输出取得明显增长。四川省将确定“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和部分非洲国家作为产能合作重点区域,聚焦重点领域,分类实施、有序推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四川企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以及铁路、电力等重大装备“走出去”建设项目,将在建设多双边合作机制、制定重点国别规划、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工作中对四川省予以支持。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