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发改委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3月4日,徐绍史主任与湖南省省长杜家毫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委省协同机制。

双方商定,湖南省政府将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加强对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统筹协调,引导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带动省内装备制造和设备“走出去”。湖南省确定以工程机械、海工装备、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冶金、新材料、小水电和输变电设备、纺织、食品等行业为重点领域,以东南亚、中亚、澳洲、南美、非洲等地区为重点区域,以华菱钢铁、中联重科、三一、中车、湘电、远大、特变电等企业境外投资的重点项目为支撑,通过境外投资设厂、建设合作园区等方式推动湖南省优势产业扩大出口、集群发展,通过工程总承包等方式推动优质企业“造船出海”,通过央地合作,推动企业“借船出海”。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湖南企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国际产能合作项目以及铁路、电力等重大装备“走出去”建设项目,将在建设多双边合作机制、制定重点国别规划、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等工作中对湖南省予以支持。

编辑:李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