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格尔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首发成功

发布时间:2017-08-20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0日,随着一声气笛长鸣,青海省首次发往俄罗斯彼尔姆市的中欧班列从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车站驶出。

这趟班列由中铁集装箱公司提供全程物流服务。中铁集装箱公司与青藏铁路公司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合力打造集装箱物流品牌。为确保班列成功开行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提供物流方案、运输计划、报关报检、箱车调配、单证制作、掏装箱等相关运输服务。

班列编组41辆,装载有82只20英尺铁路集装箱,运输的货物为青海柴达木盆地循环经济示范区生产的盐湖产品。

列车从青海省格尔木市出发,经西宁、兰州,从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俄罗斯彼尔姆市,跨越2个国家,班列行程约6360公里,其中,国内段3450公里,国外段2910公里。预计用时10天左右,较以前选择的通过天津港海运节省30天时间。

这是继2016年青海省首趟中欧班列开通之后的又一趟国际货运班列,也是格尔木市首次开通去往俄罗斯的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运输业务在青藏高原进一步拓展,向西宁以西延伸,为格尔木地区货物“走出去”提供了更加便捷的运输渠道。

近年来,柴达木盐湖出口经济增长较快,为了更好的发展循环经济,推动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盐湖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青藏铁路公司和中铁集装箱公司青藏分公司密切配合,与格尔木当地政府紧密协作,在了解到盐湖产品出口俄罗斯的情况后,积极接洽企业,优化设计物流方案,对比测算物流费用,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青藏高原的货物出口打开了一条绿色运输通道,对提升格尔木市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助力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标题:青藏高原格尔木至俄罗斯中欧班列首发成功)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