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直达斯洛伐克中欧班列抵达布拉迪斯拉发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王继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大连港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13日抵达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图片来源:辽宁日报 王继富摄)

经过17天的长途跋涉,由大连港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上午顺利抵达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这是国内第一条直达斯洛伐克的中欧班列,也是大连港首次将班列开进欧盟国家。

斯洛伐克是欧洲最具经济活力的国家之一。这趟班列共装载41个集装箱,总值超过300万美元,货物主要是来自华东、华北及山东、辽宁大连等地的电子产品、机械配件和轻工业产品。货物在多瑙河港站卸下后,将陆续中转分拨到匈牙利、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比传统海运能节省一半时间。

大连港是东北地区唯一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港口,近两年已陆续开行6条中欧班列精品线路,在日韩、东南亚、国内沿海与欧洲之间建起了稳定、高效且极具竞争力的国际物流通道。

(原标题:大连港中欧班列 驶入斯洛伐克)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