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直飞澳大利亚凯恩斯航线开通 中国游客为当地创收超10亿澳元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锋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5日,一架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空客A330飞机从广州起飞后平稳降落在澳大利亚凯恩斯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内地直飞凯恩斯的首条固定航线正式开通。据悉,广州—凯恩斯往返航线每周3班,飞行时间约为7个半小时。

凯恩斯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是进出昆士兰州的重要门户,也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据统计,中国是昆士兰州第一大旅游消费市场和发展最快的国际客源地。2016年,中国游客为昆士兰经济创收超10亿澳元(1美元约合1.31澳元)。《凯恩斯邮报》称,新航线的开通每年会为当地新增3.3万名游客,未来3年内还将为当地带来9000万澳元的收入。

自1999年中国公民组团赴澳旅游正式启动以来,截至2016年,中国赴澳旅游人数增长了13倍。2017年是中澳旅游年,每8名澳入境游客就有1人来自中国,中国游客占来澳境外游客消费总额的1/4。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近日发布报告预测,到2026年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是目前的3倍,达每年330万人次。

(原标题:广州直飞澳大利亚凯恩斯航线开通

编辑:王沥慷